Wednesday, January 7, 2015

夜風


路上沒有人,讓人覺得容易些。而夜裡,未必是寧靜的。這從來不是個寧靜的區,雖然,它一是有個小鎮的美名,甚至,電影裡的某些場景距離十分近。

有人說,我有一張好桌,肯定會喜歡在這桌上寫字。其實並不盡然。這我總抓不準角度,所以頸子天天犯疼,特別是一冷,連頭都痛了起來。窗外的樓除了挺不討人喜歡,遠遠雖能見到河,卻總是不太清楚。查了空氣中的微粒狀況,竟顯示良好。氣溫總得再從預測溫再減個三、五度,說風便是雨,窗戶響得和鄰人像是在比較吵鬧。寫字這件事,原本就會做,好的桌子和環境,當然有差別,喜歡做一件事,總是會做。只是寫字這件事,比以前費力得多。

這鎮上,大樓蓋了不少。比豪華,比高級。小鎮一樣炒過了地皮,住了些我不理解的人。終究,習慣鄉下環境,有夜有寧靜,有白天有四季。這裡,我好像來了,又好像沒來過。白天太吵,老要到夜裡兩點多,才是最好的時間。即使如此,仍沒少過鬧哄哄的聲音。風照樣吹得窗戶匡啷匡啷匡啷地響。水泥建的房,沒能隔除多少樓上、下的聲音,更別提同樓的人了。再沒多久,又有人要摔門。好像甩了門,才有一種痛快似的。



白天,墓園好一些。只是,旁邊一樣沒得安靜。如果睡眠時間都有這麼多雜音,那麼那些人如何安息長眠?不明白。只是,也不想下山,不想走遠。對於以前會去的地方,提不起興致再去走走。明明以前總會找時間去發呆,離得近了,卻也遠了。

沒打算久留,也許,也是好事一件。寫著,又想到信還沒寄了。下回吧。

一個人需要多大的空間?風沒有說。但這也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事。晚安,你的早安。吵鬧的一天,在這裡,從凌晨四點左右開始呢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