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十三

  工作幾年,琳達和展祥並沒有掙到什麼錢。他們仍舊習慣,假日必定出門玩樂,也許是和家人,多數是和朋友。兩人對於工作沒有什麼心,展祥家裡慣著,一直供給平常花費。這兩個人在一起久了,即將走入三十歲的這個時候,自然也開始催著結婚了。

是啊。琳達極少再和父親或是家裡有聯絡,總也會被提,女孩子住在男孩子家這麼久,沒名沒份,名聲不好。要就結婚,真不要,也該有別的打算。琳達沒有想過別的打算,結婚這件事情在她心裡是早決定的,不用別人提醒。她等待的,只是一個展祥不會拒絕的時機。

周圍的言語,讓展祥厭煩,他也習慣不說自己的想法。家裡早認定琳達既然相處這麼久,跟家人已經沒有什麼兩樣,就差那張合約。父母當然也可以名正言順地辦個風光的婚宴,不再讓親友說東道西。似乎真是這樣,琳達在家裡,已經完全是個家人,就在那裡。沒有什麼好急,也沒必要擔心,反正,她每天還是一樣黏著,幾乎多半的事都會應和。有時展祥會想,琳達究竟是活著?還是某種死亡的狀態?

姍姍分手了。只是這個分手,不表示展祥有任何機會。他們之間有一道過不去的線,展祥常常為著自己永遠達不到姍姍心中的理想而不安。正是因為姍姍不是那種物質的女生,反而展祥原本擁有的,在姍姍心裡稱不上什麼優點吧?這種失落感,展祥從來沒有過。想前進,卻也害怕失去。

一直在做著庶務工作的琳達,職場上,接觸的多半只是同事,完全沒有什麼話題。直到和老闆的女朋友接觸之後,發現老闆的女朋友華萍不僅有著共同的喜好,也有共同的習慣,甚至連上網的習慣也都極為相近。華萍比琳達略大個六歲,華萍私下與琳達聯繫的時候,完全不像是一個年紀不同的人。換言之,她們兩者有極多相似的性格,只是背景不太一樣。很快地,琳達已經將華萍視為好友。

華萍早過了三十歲,時常到辦公室來探老闆,即使辦公室裡有其他女員工,琳達心裡知道,自己絕對無法像華萍一樣。一方面是展祥不可能答應這種做法;另一方面,華萍急著結婚,對象只要符合某些主要條件,要是先有後婚,也沒關係。反觀老闆,對華萍幾乎言聽計從的樣子,並不知道華萍私下其實仍繼續物色結婚對象。不僅如此,華萍還時常花錢在所謂的微整型上。她說,只要不動刀,就和化妝沒什麼兩樣。展祥早說過,化妝還說得過去,任何整型,他都不可能接受。

說穿了,琳達只是華萍佈下的線而已,用來追蹤男朋友的手段之一。琳達會向她回應,哪些女孩子來過,老闆和女同事的互動如何?這一類的事。要不是華萍,琳達可能一直沒發現老闆還真是一個太容易被看穿的人。回想展祥,總不可能和姍姍假裝成為朋友,她做不到。她無法忍受,有一個人可以隨時和展祥聯絡,而且不被拒絕,並且比她更知道展祥是什麼樣的一個人。只要再撐一下就可以結婚了!華萍這句話,一直在琳達心裡,愈發堅定地相信著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