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1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半瓶的沉思


開始自嘲是「中年宅男」的蔡阿北,陸陸續續在文中出現「中年」、「宅男」等,雖然常常被開玩笑地稱阿北,實際上,阿北卻一點也不老。這就恐怖了!說中年,差不多可能稱,是。然而,隨著醫療科技與人才的精進,人瑞雖然沒有人山人海,古稀之年還未退休者,卻也愈來愈多了。要說是中年,好像又早了點。

記得有一回,江湖人人敬其三分並人人稱「阿北」的蔡耀慶先生(別以為只有你聽到本名會不習慣),一回到美國去。回臺灣之後,在某處無約巧遇,聊及他那美國的生活時光。他說,突然有一天好想吃中式料理,然而唐人街又太貴,味道也不太對。他便跑去市場買了隻全雞回去做菜,水煮雞、鹽水雞都好似的,只要帶些家鄉味道,就是好味。在一旁聽著的我,看著眼前依舊一派輕鬆的阿北,一邊想像他從美國人手中接過一隻全雞的畫面……,Kathy實在忍不住地想笑。由此可知,阿北是會下廚的男人,內容?讓我說完嘛!

圖中的這三個字,應該有些不清楚吧?心想,一般人都會提半瓶水,哪來的「半瓶醋」?不讀則已,一讀驚人!誰會在酸辣湯裡加入半瓶醋啊?幾乎想要手刀跑去問阿北:你確定?你確定有這回事?這不是個故事?你確定這道菜?你還記得怎麼做的嗎?

想知道這個故事嗎?不是看書,就是來簽書會!夠清楚明白嗎?當然,大家也可以在facebook上提問。

沒辦法問?因為是私人活動,你沒受邀?因為小畢很小,很小,很小,所以沒有Fan Page可以設一個公開活動,請大家勉為其難地讓我或其他網友們邀請你來聊聊吧。好嗎?(現在是在裝無奈的可愛,不是真可愛)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