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6, 2009

文青(文藝青年)的元素?

之前,讀過音迴千谷文青的一百種元素 (安可加強版~XD)這一篇之後,突然想起以前一群人不知道為什麼在串連這一類的問答。想到,當然要再試一下!

1.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
Kathy-「愛」?我又不是他太太。不好意思,正好活在那個時代。那個時代,看村上春樹會被說「沒文化」。

2. 文青都愛攝影(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)
Kathy-也許,無名辣妹都是文青!因為他們的相簿都好多,好辣!也有甜不辣就是了。

3. 文青都極瘦
Kathy-原來那些瘦到令人抓狂的名模也可能是文青!

4.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
Kathy-有一件別人送的超窄牛仔褲,應該不太能看,也沒有人會想看。那麼窄的話,不舒服!

5.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。
Kathy-貴的衣服,只有一件我覺得超貴(不是我買的),但只有同學一件牛仔褲那麼貴。我也不適合日系混搭,只好買簡單的衣服啊。

6. 文青很雷光夏。
Kathy-什麼叫「很雷光夏」?會哼個兩句算嗎?(開始感覺這些題目針對性好強)

7. 文青很後搖。
Kathy-不能前後都搖嗎?

8. 文青can'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(球鞋品牌)。
Kathy-沒有過!據說穿這一類的鞋子容易臭臭,而且這算球鞋?它好像不方便打球吧?

9.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。
Kathy-我的髮量及「後腦竟削平」的情況是必須打薄的....

10.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,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。
Kathy-沒戴眼鏡。(不表示我視力超好)

11.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。
Kathy-沒有特別感覺。但是澳洲的Christmas是夏天,這點天生不習慣。

12. 文青不用wretch。
Kathy-只是不太好用而已。而且,自動播放太多,會嚇到!

13.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。
Kathy-可是我西語系的同學說,他是因為沒得選。如果未來的交往對象是法國人或是西語系國家的人,就會了吧。

14. 文青只看深夜MTV。
Kathy-那是哪一台?

15.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。
Kathy-習慣躺在床上看書。但是弟弟說,敦南誠品有漂亮的女生,所以Kathy的雷達掃描不到!

16. 文青都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。
Kathy-裝潢就那樣,有的咖啡店有桌燈啊!

17. 文青不吃便當。
Kathy-聲明一下,我不怎麼吃重口味的東西。總是覺得好油,而且吃不到青菜。只是不愛吃,怎麼可能真的不吃。

18. 文青煙抽很大。
Kathy-沒有很大,但是有點長....煙的樣子是長這樣,不要想太多。

19. 文青咖啡喝很大。
Kathy-比起以前一天基本4杯,我想,最近是節制許多了。(你又沒問我杯子多大?)

20. 文青酒喝很大。
Kathy-以前不喝,也不會喝。現在一樣是叫「半杯Kathy」,衛生杯半杯是最大忍受量。

21.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。
Kathy-HP不是電腦喔?請參考這裡。只是,Kathy不是男人,所以比較小一點,是15.4"的機款,去年就是用它來參加「夏日的Blog傳說」。我也叫它「小白」。

22. 文青要會樂器。
Kathy-如果會彈小蜜蜂算嗎?吉他已經不碰了。

23.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。
Kathy-被丟掉了。誰要送我Ibanez 70年代的款?Kathy一點也不介意唷。

24.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。
Kathy-沒有組過團,但是被誤會過。

25.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。
Kathy-是不是在西門町?是去看電影還是看電影院啊?

26.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。
Kathy-沒有興趣看服裝雜誌。

27.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。
Kathy-買過一本要算進去嗎?借別人的來看要算進去嗎?沒有每期都看的習慣。

28.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(即便是白色)。
Kathy-搬家的時候我爸叫我幫忙,這個要算進去嗎?

29.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。
Kathy-目前貼的是國片的海報....不是【海角七号】。

30.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。
Kathy-如果一個檯燈用20年,我想,它是和現在的造型不太一樣的....

31.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。
Kathy-小時候家裡才有拍立得。牆上的照片並不是LOMO照片,可能是藥水的關係,有褪色傾向。會變成LOMO風嗎?

32.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。
Kathy-為什麼要過黑白的人生呢?房間裡最老的....是我吧?

33.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就是MUJI的。
Kathy-只確定是台灣製造,沒有什麼特別的牌子。

34.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,不然就是誠品買的。
Kathy-MUJI的筆記本不覺得特別好用的感覺,沒買過。文具....一堆,沒有一樣是MUJI的。

35.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。
Kathy-看過我的書櫃的,一般都說「很雜」。這算是稱讚嗎?大學時期的用書原本就是容易被人說看不懂的書。

36.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。
Kathy-喜歡去非連鎖的店,因為人比較少,老闆比較親切,所以不清楚。

37.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。
Kathy-在便利店工作過啊。打工史很長,略過。

38.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,或小白兔唱片行。
Kathy-沒在誠品打工,也沒在咖啡店打工,沒在唱片行打工。

39.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。
Kathy-音樂季(祭)好像沒參加過.....

40.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。
Kathy-偏愛逛小巷裡的小店,因為永遠不知道可以發現什麼的樂趣。

41.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、律師、教授或高官。
Kathy-農家子弟,曾把水蛭抓回家而被罵。

42. 文青不會大笑。
Kathy-昨天才被室友抱怨:有必要笑那麼誇張嗎?

43.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。
Kathy-別人問我要吃什麼的時候,會有點煩惱。因為,我說「隨便」都沒有人相信。

44.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。
Kathy-曾經遇過常常罵病人精神異常的醫生,他是文青嗎?

45.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。
Kathy-我會。有證人....但是罵完就算了。只是會被記恨一輩子吧.....

46. 文青一不小心就栽進自己的世界裡。
Kathy-外面壞人很多,不是嗎?

Ays,你竟然可以完成整個加強版……我輸了!看來,我想問的,比答得出來的還多。

關於這個不知道被回答多少遍?轉貼多少遍的問題?突然想到,伍佰最青!

他說:有青,才敢大聲!(要用閩南語發音)


雖然偶爾還是會被誤會成「文青」或是具有「文青傾向」,總是跟「挫青屎」(請用閩南語發音)聯想在一起。Kathy實在不清楚在這個年代,什麼是「文藝青年」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