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09

留言,請不要為難我!


From: SEOBOOK

這一陣子,至少刪除了Roodo!上的三則廣告留言。

原則上,Kathy是不難相處。前提是,如果你的心臟曾經檢查過,醫生認定你強壯有力,沒有被氣到猝死之餘,Kathy真的超級好相處。Kathy不是什麼「憤青」,同時不是「文青」,更不是什麼「知青」,除了腸胃炎之外,一般不會「挫青屎」。但是容易扯很遠,大概有10億光年那麼遠……我不確定,可能要請教一下麥諾德

多半的時候,我也不是那麼介意廣告。這是無可避免的現象,也是一種行銷的模式,打開MySpace或是FaceBook,甚至是Yahoo!交友,你想得出來的許多地方,都有廣告。打開e-mail也是一堆Spam。你知道嗎?其實沒有太介意,但是,我介意幾種,目前我有限的腦袋裡還記得的幾種廣告。

1、我愛紅娘配對廣告
真的,Kathy實在不需要。不婚,不婚,不婚!如果我告訴好朋友Kathy打算結婚,他們已經答應會聯合起來,把Kathy推下山崖!另外,其實許多婚友社良莠不齊,Kathy的親友裡,就有受害者。我沒參加,也不會參加,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在幫人媒合?


2、包你輕飄飄之減重廣告
距離上次搬家,應該是三年前左右。這次住比較久。為什麼提到搬家?因為上次我搬到跟目前的室友住在一起的時候,室友說我瘦得像阿飄,超吃香的。俗話說得好「兄弟才吃香,人吃飯」。Kathy的同學可是減重實驗班的高材生,你想得出來的,除了抽脂之外,他大概都試過了。有沒有瘦?他沒瘦,我倒是瘦了好幾次。方法?很簡單啊,操到你沒時間吃飯,包你瘦得像是難民一樣!台灣有多少人因為工作而爆肝,爆五臟六腑?多得是。

健康的減重?我想,以前交往過的對象有一半左右都是運動員來說,BMI值這個東西,沒有那麼不了解。附帶一提,其中一個十幾年來都在持續參加鐵人三項。他目前已婚,家庭和樂!


3、只要2個月包你美得像林志玲的美容廣告
前兩天,室友在看Mobile01時尚生活版。真是驚為天人啊!(是的,這是反諷句!)雖然我也有註冊,不過,不常看。這是Kathy室友每天要報到的地方。偶爾他沒有把網頁關掉的時候,會看一下關於3C產品的部份。

那天看的時候,Kathy被嚇到了!我不知道,原來那些美容雜誌、電視節目、廣告原來這麼有用!Kathy的同學雖然可能16歲就已經開始陸陸續續開始他們保養之路,約會的對象曾經也有會化妝的男生(不要懷疑,我素顏,對方化妝。),也有寧願花時間敷面膜也懶得看書的男生,有房間裡約有20瓶左右香水的男生……。基本上,Kathy並沒有排斥感。如果因此而常常遲到,那就另當別論了!可是,這些訊息把一個高中生弄得花很多錢在保養、美妝上,是不是有點不太好?我也不知道那些產品究竟合不合格?每個人的特質也不一樣,有時候會產生許多問題,這是我不能處理,別人也無法負責的。

坦白說,Kathy到目前為止還在用肥皂洗臉。對對對,我的姐妹般的男性朋友都嚇死了!甚至有人告訴Kathy,不要這麼墮落,做個女孩子不好嗎?可是,Kathy一直遵照皮膚科醫生指示,不用含有複雜成份的肥皂,洗臉次數也在合理的範圍內,剩下的,可能是要交給整型外科了吧。(室友是這麼告訴我的)保養品的部份,最近有多一點點,就是多了一瓶乳液,冬天是用比較油的,不然會脫皮。就這樣!某任室友具有美容師資格,他曾經為Kathy敷過人生第一次面膜,結果因為搞得太晚,第二天同學都問:你今天精神看起來很差唷!(你要我說什麼?)反正,夏天,偶爾會防防曬,大概就這樣,也許皮膚科醫生不全然都知道所有的事,但是,你知道漂亮的人,有些是天生就漂亮。不要逼Kathy承認,所有Kathy的朋友都不是因為我的外表!


4、創業在家很輕鬆之不知道什麼行業廣告
碩士生賣豬肉有什麼不可以?工程師去賣1 c.c.滷味有什麼不行?創業不難,曾經,我認識某個人,他至少創業5次以上,沒有一次不失敗,每次至少都賠個幾百萬。他的婚姻和他的創業一樣,不難,結婚三次,外遇不計其數,第三次還沒離成婚。第一個小孩已經大學畢業,最小的一個還在讀小學二年級。所以,有句話叫「創業維艱」,維持比較難!

在家工作?Kathy的工作絕大多數在家裡完成,獨立作業這件事並不如大家想的輕鬆。打字可以賺高薪?說真的,你去看那些條件,絕對不只是要你打打字而已。新聞,有時候看看就好,不要想太多。Kathy不是靠打字賺錢,如果可以這麼輕鬆的話,Kathy最高的記錄是一分鐘打95個字,那是不是應該賺翻了?也沒有這種工作來找我,而是自己選擇別的工作,別的模式。投入的時間每天均值是12~18小時左右,報酬率是浮動的。

身邊也有好朋友自己創業,問題是,我們選擇,就必須接受這樣的投入。沒人能幫你揹責任的!真正成功的人,他們不是很閒,而是他們有助手,懂得如何分配權責,知道如何知人善任……。Kathy還沒到這種門檻,就算想請個工讀生,都好難。在家工作真的輕鬆?Kathy那個以網拍為業的朋友,也不這麼認為。


5、打來打去七龍珠式之政治性質的廣告
這一類留言是否能視為一種廣告?也許可以再商議。如果你們像那些藍藍綠綠,不藍不綠的那些民代,自己要來留言,說真的,留言的時候留名留姓,這個會說得比較過去。不過,他們不會來留言。

政治是一種手段,不是一種目的。在網路上表態自己屬於哪個立場,這是一種勇氣,卻稍嫌不足。因為多半也沒表態自己是何許人也?有的人有表態自己的身份,也就沒話說了。後者這些人,也不會來留言。

你怎麼會認為Kathy會認同張鐵志先生的每一句話?那是不可能的。就像好朋友也會吵架一樣。你怎麼會認為Kathy會認同咱們這個島上的總統說的每一句話?那也是不可能的。更不要說,要我去認同對岸共產黨說的每一句話,這更是不可能的。不論是南非的種族問題,還是六四,Kathy比較傾向於「大家都是人」這個角度來看。不要欺負別人,不要傷害別人,不可以偷別人的錢……這種很小的時候就學過的事,不要因為長大就忘記了。坐你旁邊的小朋友喜歡恐龍,你喜歡小甜甜,所以就無法和平共處嗎?

Kathy不可能因為朋友移民到別的國家就說他是背叛了什麼。他們也不能因為Kathy大學時讀的一些讀物是大陸出版的讀物,就說Kathy是背叛了什麼。同理,也不可以認為香港目前的政治領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就先入為主地認為他們怎麼樣。Kathy以前在學校和黑人交換學生打招呼,你就說Kathy是崇洋媚外,這也是不合理的。飛羊用的是所謂的馬新簡體,大概也有人會搞錯,這也不太合理。在之前,就認識過大馬的網友(目前失聯),確實是使用簡體字啊!

這世界不是只照著一種價值觀在運轉,好嗎?


6、「你寂寞嗎?」之色情廣告
依據過往經驗,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點進去這一類的廣告而中毒。不要再玩了!喜歡的人,自然都知道「路」要怎麼走,不需要再貼。

雖然也有狂熱地收集這類影片的朋友,甚至從事相關行業的朋友(合法的),不過,好像也沒沾到什麼好處。所以片源,請自行尋找。Kathy不會介紹你們認識!


以上!謝謝收看!

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