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血型-Kathy是什麼血型?


以上這個影片,應該被轉貼過無數次。也被點閱過,或轉寄過無數次。知道Kathy血型的人,特別會寄過來!同血型的人就會笑得很開心,不同血型的,我想,該不會是來罵我的吧?至少,被罵也不是一次、兩次了。

一開始,只是把它當作一個好笑的短片。因為,我不知道這有什麼特別的。在小學的時候,許多人都會聊血型的事,直到中學。16、17歲以後,星座是另一個流行的話題。慢慢地,也沒什麼人在聊血型這件事。只是,什麼血型該用什麼減重法?這類事情也能成為題目!真的有些難以置信。

另外,之前有幾個影片也是關於血型測試的,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個小朋友爬坡的實驗。目前已經被移除的樣子,也就看不到了。有心的人,應該還是能找得到。參考看看。

但是……

往往,有但書的時候,就表示事情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。仔細回想起來,家族裡,在父親那一方面,或是母親這一方面,對於Kathy的血型,其中一方很滿意,另一方則表示吃驚。這不表示Kathy不是親生的,而是開始將小孩也分門別類了。聽過界門網門科屬種,倒是沒聽過小孩也能因為血型被分類。這就有點麻煩,直到成年,這件事情還是被家族的某一方視為異端。幸好,沒人會燒紅髮女巫了!

事實上,在15歲之前,被告知的血型一直是錯誤的。小學時候,確實有驗血型這一項,也有發證明書給家長。當然,現在看起來,是否可能造成家庭糾紛?這個不怎麼清楚。不過,當時的立論好像是,如果小朋友發生意外的時候,至少父母親都會很清楚孩子的血型,這樣也比較容易些。有些同學真的會把自己的血型資料戴在身上,像美國大兵那樣。如果一直認為自己是某一個血型會不會影響個性?不會!因為連我自己都很懷疑是不是誤報。所以,有些入學資料填寫這一欄的時候,一直都是寫錯的。懷疑歸懷疑,既然老師說,寫比較好一點,結果卻是寫錯誤的血型!

誤解有時候真的很可怕,同時也可能是有趣的。

例如,小時候當染髮並不流行,捲髮也不常見時,由於髮色原本就偏深棕紅,加上約略看得出來有點自然捲,就有人會問:你是不是具有荷蘭血統?這個問題本身來自於環境中比較少見,所以有人感到困惑。但是如果從小被問到大,那就一點也不好玩了。有時候,會很正經地說明「應該沒有」,至少以我往上推到第三代,也沒有任何一方有這方面的血統。有時候,我會亂答一通地說,有!甚至會說不是荷蘭,是西班牙之類的。大家只是想聽個故事的話,我應該試著編幾個,免得你無聊,我更無奈。

挑染流行的時候,老師問我:你去哪裡染的頭髮?好自然喔!老師,我不是有意騙你,因為,我也不算真的說謊。還在求學的任何一個階段,都沒有染髮,這一切都是爸媽的關係。所以,回答是我媽媽染的,好像也沒錯吧?!

許多人都會說,這是統計學。聽起來好像非常有道理,不過,這麼說的同學請先交論文,好嗎?透過統計圖表顯示,若是沒有採取某個精準的基準點來分析,你怎麼說都可能是正確的,同時是錯誤的!喜歡引用民調的人,也請交出報告吧。科學必須不斷被驗證才能稱之為科學,不是嗎?

還相信血型很絕對?記得看完下面的影片:


看完了嗎?日本A型的人佔非常多數。和台灣一點也不一樣啊!

你猜出來Kathy的血型是什麼了嗎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