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7, 2010

2010版【夏日的BLOG傳說】之後-落幕之後


如同自我挑戰前的前篇,在這些故事裡,請勿對號入座!經過整合與虛構的30個女性的故事,其中沒有對,沒有錯,沒有好,沒有壞。這些只是30天內以同樣的名字,寫不同的故事。

又要重寫啊?從來沒看你寫得那麼痛苦過。放輕鬆嘛。寫個小說怎麼會變成一個那麼要命的事呢?楊德昌的電影【恐怖份子】裡,李立群這麼對繆騫人如此說道。很久之前看的時候,只有覺得特別,再看的時候,一邊沉澱著過去30天的印象,感受與當初已大不相同。

書寫到後期,反而有愈來愈多的Jennifer浮現在腦海裡,那些沒有被寫到的故事彷彿在呼喚著,然而,30天是一個期限,Kathy把這個期限設定下來,暫時,要向Jennifer說再見。終究,所有被寫出來的,沒有被寫出來的,還是得繼續自己的人生走下去。Kathy亦然。老實說,好想放假啊!

這些Jennifer們,很抱歉為妳們的故事留下許多空白。總相信,妳們存在著各種可能性,就讓這些可能性保留下來。保留住某部份的自我,將妳們的部份以某種方式保留起來。不管我怎麼看妳,這個世界怎麼看妳,妳就是妳。這也是第一次,用「妳」這個字,而不是中性的「你」,即使如此,仍舊不會擺脫以「人」為基礎。人是什麼?這個問題過於形而上了。

沒有被寫出來的故事,也許是最好的故事!


LIFE is...
平井堅さん『LIFE is...』の歌詞


對於許多剛好和這項自我挑戰名字相同的人們,真是非常抱歉!


FIN.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