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暫別facebook

暫別Facebook,是計劃中的事。甚至,連日期也是之前就決定好了,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什麼意外。只是暫時不使用,不登入,不去按"like",不去回應。還有,Kathy用的是英文介面,因為申請的時間根本還沒有中文介面,「讚」這個字,到現在為止,仍然覺得有些不自然。這跟電影也沒什麼關係,因為,電影根本沒看!(沒發覺很久沒踩地雷了嗎?)雖然,並不覺得是個壞東西,只是暫時不想用而已。

為什麼?官方法說是,這一切太浪費時間!這還不夠官腔,現在的我,竟然把24日出版,25日半夜去拿的Steve Jobs還沒看完,這就是個問題。明白這個意思嗎?現在,還沒有工作的時候,又是個晴朗的假日,應該好好喝杯咖啡,一邊在床上看書的Kathy,竟然在這裡交待「是的,最近不會在Facebook跟大家哈啦喔!怎麼說,都有點過度了。換個角度看,我的Friend List也不到30人,那成千上百的,是不是更麻煩?我也不知道。

Facebook是一個社群網站,這個很簡單易懂。光是想到,一直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原本已經不少,肩頸僵硬,姿勢不良,外加要許多回應和分享,那就不是一般性地累,而是累上加累。當然,對於外國朋友來說,我挺喜歡他們。倒不是因為他們是外國人,而是他們的反應多半非常直接。而且,他們貼出來的照片,甚至是陳年生活照,還是非常具有真實感。例如,某對兄弟曾經是軍人,哥哥貼了一張兄弟姐妹和母親的照片。結果是,哇,母親的氣質好到Kathy很認真回應對方「這位女士非常有Jacqueline的味道」!對方想了一下,說,整理照片的時候並沒有這種感覺,被說了之後,反而有一些。弟弟則是驕傲地說:我曾經站在這位最棒的母親身邊!

這樣的對話,很實際,也很愉快。即使是讚美,也會被問:是嗎?你真的這麼認為嗎?為什麼?倒沒有覺得對方反應過度或是不禮貌,或許,虛假地讚美他人,也是一種偽善的事吧。為什麼要偽善呢?確實是沒有必要!

就當暫時書單很多,所以不得不暫別Facebook吧。一天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看本書?一天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寫寫字?一天有多少時間需要辦平日就需要的雜事?你可以說這是藉口,Kathy也不會有什麼意見。既然本人沒意見,其他人也應該沒什麼意見。謝謝各位。等書看完,才有辦法blogging啊!電影不看,怎麼blogging?

對了,最近點進部落格來找陳昇演唱會資訊的人,Kathy不賣票,但已經買票。如果你有一區位置比較前面的票,剛好又是12月31日那一場,我弟弟會需要。開賣之前問他,沒回我,票都賣得七七八八,才問我。Kathy只買了一張啊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