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1, 2011

佐賀的阿嬤很有名,我也有我很棒的阿嬤!-前言

為什麼從舊式縫紉機,變成要書寫關於長輩的事呢?一切都是因為微博啊!

因為Kathy的老師,小林先生最近常常在微博出沒,也結交了一些朋友,玩得很愉快。有誰的老師像Kathy的老師這樣,精益求精地在網路上活躍著呢?相信有,但應該不多吧?也因此,不斷教學相長的情況下,從一條關於舊式縫紉機的微博,引發我們對於以前的回憶,聊得開心之餘。小林先生竟然問起,要不要把奶奶的事,書寫出來呢?怎麼想,也是長輩,我實在不太敢寫,特別是,Kathy一直在走的是搞笑路線,不是溫情牌。

順勢推了一下,如果小林先生也書寫長輩的事,那Kathy就跟進吧!小林先生,真的沒想到你這麼快就答應……。既然約定好,遵守約定是一定要的事!信用可是很重要的,建立起來很難,毀壞卻再容易不過了。所以,這個「Kathy的阿嫲」系列,就此誕生!

可能有人會想,爸爸的媽媽,也就是奶奶,台語通稱的「阿嬤」,有什麼好寫的?因為,Kathy的阿嬤可不輸佐賀的阿嬤啊!一位生於1901年的女性,在她94年的人生當中,光是歷史背景故事,就可以多到數不清。加上天兵級的Kathy,不是一般般的小孩,而是問題蠻多,很盧,但又被疼愛的孫女。這下,故事就不是一般性的離譜,喔,不是,是精彩!

雖然有些遺憾並沒有留下什麼照片,但是,文字就不一樣了。包準你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阿嬤!

來,阿嬤,笑一個!我知道妳為人低調,處事嚴謹,但是,這下妳要出名了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