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0, 2012

給奶奶的一封信

親愛的阿嬤,

跟妳說喔!

爸爸最近不怎麼聽話,不過,也不是他的錯。我儘量不想讓他傷心,他最近偶爾會打電話給我,但我沒有接到。他竟然沒再看電視,而是打電話給我。他最近真的有點怪。他應該半夜還是會自己坐在客廳,像以前一樣,睡前再喝個一小杯吧。

媽媽生病了。妳一定知道這件事!我們拿這件事沒有辦法,媽媽的病只會一直惡化下去,爸爸一定會很心痛,可是真的沒辦法。這是沒有辦法醫治的病,媽媽有時候很任性,但是因為爸爸真的很愛媽媽,所以我也放任媽媽的任性。外公和一樣身體不好的外婆,一定會很感謝妳以前這麼疼愛媽媽!

我啊?我不好不壞。可是,我好想念妳!上次,我經過關渡大橋時,有在心底跟外公打招呼,他應該有聽到。我去環島喔!跟爸爸一樣,很皮對不對?大家都說,我像妳,也像爸爸。那表示,我們三個人都很像,對吧?心情是很不好。阿嬤,記得妳曾經跟我提過一些很久以前的事,妳氣了幾十年,現在妳會怎麼告訴我呢?我該怎麼辦呢?我好想知道妳會說什麼?

妹妹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……。阿嬤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。她好像也沒夢過妳,她如果走偏了,妳可以幫忙拉她回來嗎?當一個姐姐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。我也只是姐姐而已。

妳以前住的地方已經被改建了喔!我們從現在新的房子開始,希望妳不會介意。爸爸跟我一直以為我們有一天會回到老房子去住,不過,後來卻不是這樣。妳要找到對的地方,知道嗎?妳可以睡我的房間,我房間比較大,而且,蠻亮的!而且還有冷氣,很靜,妳不用擔心。但妳可不可以幫我守住那個房子?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?我喜歡,非常非常喜歡爸爸,只要爸爸可以有機會跟我真正面對面,說說話,我想還是可以找出一條路的。只是,首先,妳才有辦法讓爸爸柔軟一點。

爸爸跟我一直像雙生子一樣,妳一定知道。我們不怎麼像父女,比較像兄弟姐妹,會吵架,會翻臉,還會鬥嘴,會開玩笑。謝謝妳讓爸爸成為一個我心目中最棒的爸爸,當然,他好到讓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人會比他好了!難怪我不想結婚。哈哈!爸爸很愛妳,我也很愛妳,我們都很想念妳,有時候,我們還是會提起妳。妳好嗎?我很想妳!

這是我的老師跟我打賭說要寫的。我知道還有很多沒有寫,像是妳教我的那些小玩具,加上我們相處的時候,實在太平凡,我很小,你年紀大我很多。印象中,我們總是可以一直聊一直聊,永遠不會膩似的。爸爸比較木訥,而且他是妳兒子,總是不知道說什麼。但是他會問我在跟妳聊什麼?像是妳走了很遠的路,去找人,記得嗎?很苦的年輕的事有好多好多。討厭的事,妳會直接對我說,妳不喜歡。喜歡的事,妳也總是很直接笑出來。妳總是說我太瘦,說這樣不好。妳自己還不是一樣!哈哈!

妳還在聽AM廣播嗎?很久沒聽過了。這邊收不到訊號,平常也不會聽。夏天吃西瓜的次數也愈來愈少,蟬好像也愈來愈少。那次我們一起做湯圓,妳記得嗎?那次,我們一起做粿,妳記得嗎?你們還故意不做記號,但我每一個都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!哈哈!很準喔!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包水餃嗎?妳說,以前沒有現成的皮,都要自己做。妳都說我包得太大,一看就知道是我包的。大一點好啊!別人家都說是「元寶」咩,我們家的是一顆就飽!大,好啊!

阿嬤,我長大了!好可怕,我長大了!小時候想像的長大,跟長大之後知道的長大,真的差好多。妳怎麼都沒說啦!可能妳有說,我聽不太懂也說不定。因為妳常常說,我不要長得太快,太快長大,就不好玩了。妳總說我傻傻的,條直條直的,跟爸爸很像。這樣不好嗎?我跟爸爸還都是好好笑的B型人,忘了問妳,妳是不是也剛好是B型啊?

如果妳還在,就是110歲了!好快,妳走了16年了……。妳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嗎?幸好,很多後來很糟的事,妳都沒再遇到。例如,921地震!每次發生一些嚴重的事時,總會想,也許妳沒看到也是好的。妳有沒有看到我們家的狗?他很喜歡妳!爸爸說,再也不要養狗了,都是傷心。這傢伙真的很硬捏!我也知道會傷心啊,因為狗活得比人短(普遍來說),可是,有狗的時候,爸爸跟我都很開心。他說不養,這麼多年,我們愈來愈難再養一隻狗了,但我還是想要養。爸爸一定會很高興的,狗可以讓人的心變得柔軟,而且,我們家養狗可是出了名的對狗好,而且從來不打狗。可能是這樣,我們家的狗,好像有點太傲了點。(笑)

阿嬷,很想妳!等我。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,再像小時候那樣,妳再說很多事給我聽吧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