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天使奶奶

大約過了一年左右,我搬到市區,一個人住的第一年。我夢見了奶奶!

奶奶來找我,敲我的門,我看到的是像是小時候每次見到的奶奶,氣色很好。我問她,怎麼會來?她說,出來找朋友玩,順便來看我。我問,妳怎麼知道我住這裡。奶奶只是笑了笑。我說,妳還好嗎?她說,很好,所以才要出去玩啊。說,下次再來找我。

夢太真,真到醒來的時候,好像奶奶才剛剛來過似的,空氣裡像是還有淡淡的那個妝味,那個以前奶奶常用的化妝品的味道。我拉著被子一轉身,哭了!奶奶真的不在了!真的不在了!不是像以前那樣,想看奶奶的時候,就可以去找她。只有奶奶才能主動來看我了。

沒有主動告訴爸爸夢見奶奶的事,怕爸爸會傷心。是媽媽,媽媽有天問起我,有沒有夢見過奶奶?我淡淡地說,有。媽媽說,她也有,但是爸爸說一次也沒有夢見過奶奶,覺得很生氣!媽媽說,她夢到奶奶要媽媽幫她量身,因為奶奶想做新衣,所以要量個尺寸。我把自己的夢簡單說了一下。爸爸問我,奶奶看起來怎麼樣?我說,像是奶奶還是80多歲一樣,氣色不錯,而且走路很輕鬆,應該過得還不錯吧。

不管別人相不相信,幾次夢過奶奶,都非常真實!一直都一樣,像是80多歲時,陪我看哈雷慧星的奶奶,還會帶我出去玩。不管別人怎麼說,那些夢給我很大的安慰,奶奶過得很好。我只希望,虔誠一直每年為我們到廟裡燒香祈福的奶奶,真的在另一個世界裡,快樂地活著。那裡沒有痛,沒有不好的事,沒有太熱,沒有太冷,沒有心地不好的人。希望奶奶不用再投胎,也不用再當什麼人了,當天使好了!

有天,我和奶奶一定會再相遇的!

當我和奶奶再相遇時,我們一定可以聊許多事,像小時候那樣,一杯茶,兩個人,慢慢聊。總有一天會再見面!死亡,不再是一件讓我恐懼的事。謝謝奶奶教我許多事,像是用竹枝折出公雞這種事,我們一定會再玩。謝謝奶奶給我許多其他小孩沒有的體貼,教我許多不同於這個世界,但很有道理的事。謝謝奶奶,永遠帶著微笑,那樣的微笑至今仍溫暖著我。

這麼多年之後,遇到有些事時,特別是家裡的事,我就會試著想,奶奶會怎麼做?奶奶想要什麼?所以,奶奶一直住的房子賣掉之後,我和父親非常傷心,卻還是決定站起來。爸爸買了新的房子,告訴我,「這就是我們的家!從這裡再開始!」……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