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9, 2012

謝謝你,我的朋友!

終於,遇到糟糕的事情差不多告一個段落的此刻,Kathy只想說:感謝,感謝那些在Kathy身邊說著直接的話的朋友!因為知道你們是關心,所以才不避諱地說出那樣的話,有接受的部份,也有暫時無法理解與接受的部份,也有被安慰的部份……。在這裡,只能說,謝謝你!有你們在真好!

一生中,稱得上「真正的朋友」的人,絕對不會多。幸好,一隻手數得出來,這對我這個人而言,是一個比較剛好的情況。「社交」的狀況,多少都會遇到,但不管有沒有面對面,都能真心談話的人,卻僅限於極少數的人。用心好好地呵護,可能難免還是會意見不同而吵架,但是沒關係,正因為是真正的朋友,所以大家都會抱著「這個傢伙真令人火大!」的心情,但過一陣子又會想「其實他還是一個值得繼續交往的人,我還是想跟這樣的人做朋友。」而繼續下去。

也有只是默默守護在Kathy身邊的朋友,用正面的信任,堅定地相信雖然感覺得到Kathy遇到困難,但一定會度過,一定會雨過天晴!什麼都沒說,也沒有過問,只是讓我知道,只要撥出那個電話,他就在那裡。像這樣溫暖而堅定地守護著的朋友,還是深深打動我的心,非得跟你說「謝謝你!」不可。

有多少時候,別人問你「最近怎麼樣?」時,多半只是在社交,不怎麼帶感情,也不是認真在乎。對於這種招呼式的問候,隨著年紀愈長,愈來愈能分辨,也變得愈來愈不耐煩。我相信那些直接的拒絕,勝過於虛應的許諾「下次有空再找時間吃飯吧」這種話。是一種偏執吧。還是會有一些禮貌性的事,但不可能對所有的人都抱著同樣的情懷,只是這樣而已。

終於,告一個段落的現在,也許還沒有完全放輕鬆。(不是已經睡了24小時嗎?破記錄了呢!)是的,精神上多少還是有些包袱。所幸,因為有真心的朋友一直在支持著,軟弱的我也終於走到這裡。好像一轉頭,就可以看到你們向我微笑,那微笑繼續支持著我再往前進。如同那山上的陣雨,只要遠方還有一片微光的藍天,就有騎下去的動力,使我也可以對著那片藍天微笑,即使旁邊的人認為我是白痴。那又怎麼樣呢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