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9, 2012

談戀愛-你問我,我是要去問神喔?

「談戀愛」這個系列是從相聲段子來的,知道的就知道,不知道的……去問你媽媽好了。

因為本部落格的page rank並不很高,所以暫時這篇文章放在這裡。屬於比較私人性的,看的人不用對號入座,沒看的人,應該也沒有什麼損失。大概就是這樣的文章而已。

自己的戀愛,去找別人要答案。這是一件太奇怪的事!如果問的是「現在進行式的戀愛」,可能是在抒發什麼情緒,確實可以聽聽就算了。又不是Kathy的戀愛,也不用太熱衷吧。然而,問的是「過去式的戀愛」,那有點複雜,因為它是分情況的。究竟是自省性的談論,還是發洩性的爆發,這部份都還能理解。但是!說實話,幫幫忙,你問我,你的前女友是不是背叛你?這個應該不是問我吧?我真的不通靈,我只是比較有靈性!(這種話,虧自己說得出來!)

嘿,你的戀情從一開始就有很大的問題。這還真不是沒憑沒據的說法,畢竟我也看到一些不是我該看的文件或資料。明明都是成年人了,還不能承受自己的選擇,問題可不是一般性地大啊!!!你選擇跟那個女孩子在一起,卻問我這麼難回答的問題,你是希望我怎麼說呢?你說,她不會告訴你,不會說實話。那不又是另一場廢話!你是看到哪部警匪片裡,警察大叫「不要動」,歹徒會真的立正站好等著被抓啊?笨,也有個限度吧!

還是把它寫成一個簡單的故事吧。

很久很久以前(夠老梗了吧?),有一個女生,在失戀之後,喜歡上一個有婦之夫,而且努力讓這個男士喜歡上她。所謂「女追男隔層紗」,這位男性終究還是開始這段婚外情。每周出去約會,每2、3個月出遊。像這樣的情況,基於是業務性質的工作,怎麼也不容易被懷疑吧。正常人的話,沒事不會一天到晚希望自己丈夫外遇而煩得要命。

後來,這個女孩子又和自己的上司開始交往。同公司,同單位,自然許多公司都希望這些辦公室戀情能免則免。所以,這個交往也非常地下化。而這個主管一直認為這個女孩子非常單純可愛,走上論及婚嫁的事,連婚紗都拍好了。相信只要是親近的人,都知道他們快結婚的事。但是,女孩子主動成為別人情婦這件事並未落幕,而是還在現在進行式……

女孩子對外宣稱,男方毀婚,讓她失望至極!男方因為一些因素離開原來的工作單位,但陸陸續續還是會在一些場合與這個女孩「巧遇」。毀婚事件約半年後,女孩又遇到了另一個人,什麼都不聽,只有愛得瘋狂。這不正是她要的嗎?正好!然而,情婦這個位置在女孩有新對象時,仍未拋去。

女孩並不愛這個人,但這個人相信,她愛,只是不敢愛得太深。因為過去的傷害,肯定為這女孩造成了太大太大的打擊!讓她不敢再去愛,不再相信愛情,不敢相信一份天長地久的真心……。終於,2年的交往,發覺兩個人還是無法達成某些共識而分手。分手後的兩人,決定當朋友。大約是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那種。

分手2年多之後,這個男孩仍然對這個女孩抱著美好的懷想,認定兩個人之間只是可惜在有緣無份。直到,他發覺,一切從一開始就是個謊言……。男孩子為了追求這個女孩子說了一些謊,女孩子也不斷有些說不清楚的藉口。男孩子問朋友,這個女孩子究竟當時在表達什麼?這個白痴朋友說了實話,例如,你是瞎了喔!她擺明了在玩你!男孩子滿口說,這些都已經過去,卻還是難掩心中複雜的情緒,不斷爆炸……。當然,也有人不小心被炸到!

我知道你很受傷,因為你是真的用心用力,同時也用了很多錢(幾乎讓你破產)來愛這個女孩。但身為曾經的朋友也只能提你,有些人出來玩是很沒品的,真的有人要騙你,你一點辦法也沒有。只能提你,有些人你會後悔,你會感到心碎的聲音,但別忘記那也曾經是你自己的選擇。之後?你可以選擇埋葬這段過去,往前走去。有些人,不值得你去在意一輩子!你還是得自己走出來,不是口頭上說你沒事,連路邊賣菜的歐巴桑都騙不過。這比失戀還遜!

毀婚的那個人,一直讓我想起,他是怎麼承受下來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