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奶奶說眼睛很痛

二伯其實算來不是個壞的人,但也稱不上太好。什麼事都是二伯母說了算,偏偏二伯母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人。堂姐的行為與態度,與二伯母非常像。爸爸偶爾會說,二伯有天總會被這兩個女人拖累的。最後也確實是如此。

因為搬到更遠的地方,要看奶奶變得更不容易。爸爸一有空,就往埔里探望。有天,爸爸回家時,臉色很糟,差點和媽媽又吵架。我問爸爸,奶奶還好嗎?爸爸說,奶奶說眼睛痛,所以他跑去請了眼科醫生外診。沒想到,才將奶奶沉重的眼皮往上撥,整個眼球凸了出來……。奶奶失去了一個眼睛,醫生說,只能開些止痛的藥,讓奶奶舒服一點,除了開刀之外,沒有辦法。而奶奶的身體已經壞到無法承受開刀這件事。

夜半,和父親頹坐在客廳,我問爸爸,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?奶奶原本很健康,一定是哪裡出錯了吧?爸爸很沉默地抽著煙,我們沒有對看,好像一說出口些什麼話,一定會哭出來。最後,爸爸說,可能,我們只能等了……。

就這樣,奶奶的身體惡化得非常快。

沒多久,動不動我們就會收到埔里的電話,說是病危,快到埔里去。第一次看著奶奶躺在一個木板上,放在客廳裡,腳朝門口。心情覺得好糟!真的希望這一切都是奶奶在開玩笑,奶奶喜歡開玩笑,也喜歡別人跟她開玩笑。奶奶說,皺紋不醜,只要是因為常常笑出來的紋路,那就不是壞的紋路,反正人會老,老得好看就要常常笑。那一次奶奶平安沒事,我坐在奶奶旁邊,心裡想,嘿,是我!阿嬤,是我啦!妳要快點好起來,不要再嚇我了。那時候,還能握著奶奶的手,很溫暖,很柔軟,一定會沒事的,一定會沒事的!不是和以前一樣嗎?這雙手和以前一樣啊!

後來,卻變得不一樣了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