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奶奶摔斷了腿-我討厭堂姐

奶奶住的房子,還是所謂的「土角厝」,除了採光不好,但是通風性好,又冬暖夏涼。不過,因為房子老舊,加上舊房子不知道是怎麼蓋的?理論上不是很清楚,所以,廁所和浴室是分別成兩間,但卻都是在主屋外面,在後院裡。

爸爸某天告訴我,94歲的奶奶受傷了!受傷?該不會是切菜的時候割到手吧?不是,是洗澡之後好像跌了一跤,腿摔斷了!害我和爸爸都很緊張,因為奶奶已經年紀非常大了,恢復實在很不容易,雖然奶奶身體一直很健康,受這樣的傷,加上奶奶的年紀,總是不比小孩子來得容易好起來。爸爸自己常常去看奶奶,但我還在上課,奶奶似乎也不希望常常有人去看她,所以隔了好一陣子,小Kathy才有機會去看奶奶,自己一個人去。

話說,自從奶奶受傷之後,大人們的態度,令人非常不舒服。大伯的意思是,他沒辦法照顧奶奶,大伯母也說沒辦法。二伯父也說沒辦法,二伯母說自己身體不好,更不可能照顧奶奶。Kathy的媽……,真的不要讓她照顧比較好!媽媽實在太粗心大意,許多事都做不來,我們並不考慮讓媽媽照顧奶奶。爸爸跟我都處在另一個為難中,就是奶奶說,應該由大伯來送這個終!(奶奶,話不要說這麼早嘛!還是會好的啊!)

不論如何,奶奶還是住在大伯家,而且受著非常糟糕的待遇。大伯說,他可以出錢,買張病床,讓奶奶比較舒服一點,方便照顧。但是那床放在客廳!小Kathy看到奶奶的時候,她已經變得比以往虛弱許多,可能是因為痛,也因為睡在客廳,又吵,又常常有人經過,連好好休息都沒辦法。下課去看奶奶的時候,差不多應該是奶奶用餐的時間,原以為可以和奶奶一起吃飯。但結果是,沒有!

二伯父的獨生女,也就是小Kathy的堂姐,主動要求說要到台中老家幫忙照顧奶奶。堂姐看到我之後,說,她要去買吃的,叫我陪奶奶。我說,不是應該煮些什麼新鮮的東西比較好嗎?堂姐說,她不會煮,反正外面有很多東西可以買來吃,現成的,也不見得不新鮮。基於奶奶在旁邊,晚輩最好不要吵架,也就沒有多說什麼。即使,心中非常不平衡,覺得堂姐這種照顧非常隨便!

我問奶奶,要不要吃什麼?奶奶說,等堂姐買東西回來就好。我說,沒關係,我可以陪她吃,雖然我會做的東西並不多,簡單的還是沒問題。奶奶還是說,不用麻煩了,她很高興能見到我。堂姐回來後,直接走進廚房,眼角望去,堂姐竟然自己在廚房自顧自地吃起一桌買來的各種飯菜來!我傻眼了!不是長輩先用,才輪到晚輩嗎?現在是什麼狀況?走到廚房問堂姐,堂姐說,給奶奶買了白粥,等涼一點,她自己吃完,會餵奶奶吃。

相信當時如果有血壓計的話,我的血壓應該接近破錶的程度!奶奶是受傷,應該吃的是健康而營養的食物,又不是腸胃炎,吃什麼白粥啊!我放棄堂姐,去問奶奶想吃什麼?奶奶還是說,沒關係,白粥沒關係,還問我餓了要記得吃飯,不用擔心。很努力說服奶奶,希望陪她一起吃飯,奶奶還是堅持不讓我花錢,一直要我省著自己用。看著堂姐終於吃完大餐,嘴上還油油的,端出真的只有白粥的碗,粗魯地餵奶奶吃飯……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非常生氣為什麼當時會是那樣子?

回家問爸爸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明明堂姐沒有好好照顧奶奶,這種照顧真的很差勁,怎麼可以這樣呢?難道大家真的在等奶奶死掉嗎?(我跟爸爸的對話是非常直接的喔!一直以來!)爸爸無奈地說,沒辦法,這是奶奶的堅持。那時候,覺得爸爸好軟弱,為什麼讓奶奶受這樣的罪,卻還死守著,什麼大伯應該照顧奶奶這種無聊的順位問題。簡直不合理到了極點!

很不幸地,奶奶因為身體狀況愈來愈惡化,大伯與大伯母的感情也愈來愈糟,堂姐後來忙著約會。虛弱的奶奶,轉到埔里,二伯的家中。也就是堂姐的老家,說是離醫院近,休養也好。

現在,堂姐結婚了,我還是沒忘記,堂姐自私又油的嘴臉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