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每次都去難波神社

也不能說早起,就一般性地起床,到附近的咖啡店用咖啡。算是很舒服,又可以吸煙的店。好像非常習慣外國人會經過來喝杯咖啡的樣子,所以很容易就能點到一杯咖啡,還是小心地問可不可以拍照?可以!幸好,吸煙區有算是舒服的椅子。5月4日加上5月5日的折騰,終於背還是提出抗議了。咖啡是止痛良方!(這當然是Kathy亂說的)



喝過早餐咖啡,也不是什麼特別早的時間,但至少人也不算多。可能是黃金周的末期關係,大家還在深深地入睡中。問店員每次都會去的難波神社怎麼走?果然,又是幾個路口就到的地方。到了神社才想起來另一件事!5月5日除了是農曆的「立夏」之外,也是滿月,同時也是日本的男生的兒童節。嗯,Kathy今年有過台灣的兒童節,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呢?幸好鯉魚旗還在!

之前來的時候,多半是傍晚或接近晚上了。像這麼早來,還是第一次。早上似乎還下過一陣雨,不過已經雨停,整個街道十分安靜,也很舒服。為什麼每次都來?我想,可能是很喜歡這邊的人把這個神社當作非常社區而一般的神社。這天早上就看到一些攜家帶眷的人全家出門,順道進來參拜的家庭。也有一些早起的觀光客,由亞洲人帶著來神社參觀。




來是一定會買御守!但是這次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,是姻緣守之類的。不僅如此,而且還號稱是福山雅治代言的樣子。一個100日幣,加上抽個籤,加一個絵馬(不夠寫),真是有點失血,不過也只有換掉原本的,加上一些希望長輩健康的御守而已。這次真是非常節制。Kathy的絵馬正在左上角!

只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沒睡飽,所以被神明發現,所以抽到「凶」……。哇咧,我才剛來捏!是沒清醒沒錯啦,但也不用這樣吧。既然這樣,就綁回去吧!希望一路平安就好。

坐在路邊發現,神社旁開了幾家車行。這條街,真的是「名品街」了!

回家才想到,對喔,有福山雅治不老妖怪的御守,實在看不懂。一開竟然還附了一張籤:
整個看不懂!わからない~~不過,「中吉」的份上……咳咳,還是留著好了!


Have a GREAT day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