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失去的一杯

自從第一次到日本之後遇到一直帥到無法入鏡的市橋さん之後,Glass成為非常歡的小地方。或許是,那裡總是放著很舒服的音樂,而市橋さん也一直很細心地堅持自己的工作理念吧。當然,還有,他很帥!是的,這就跟Kathy說鈴木一朗很帥是差不多的道理!人家就是能動不動打個200安,長得又帥,想爭辯什麼呢?

喔,我們不是在聊棒球,要的話應該要問胖葛

放下行李,觀察了房間,拿著市橋先生給的名片問櫃檯人員怎麼走?其實只有幾個路口就到了。揹上包包,帶著名片和飯店提供的簡易地圖就出去了。心想,這一天也真夠累的(前一天好像也很亂),反正本人氣很亂,所以應該來一杯什麼好呢?不管,市橋先生一定會幫我想好,然後調出剛剛好,不多不少的東西!

不過,路上發現,一些原本可愛或是輕便而老舊的店家竟然不存在了!這是怎麼回事呢?連看板都不見了。好像走進一條陌生的小路,愈是靠近就愈覺得不知道哪裡不對勁……。一靠近店門才發覺,店名變了!成了Vision!

裝潢上幾乎沒變,應該說除了移除Glass原本的Logo之外,換上Vision的Logo之外,外觀上沒什麼變化。可是店裡傳出來的是十分吵鬧的舞曲,門口停著一部十分高檔的硬頂敞篷跑車,使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想到對面二樓的美式酒吧去。但終究沒有去美式酒吧,還是走進去看看,心裡想著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?先看看也不會怎麼樣。

裡面坐著2對非常年輕像是情侶的人,對於我是一個人,感到非常奇怪的神情,店長也不是市橋先生,而是中野寬二先生。中野先生表示,並不知道,也不認識先前的老闆市橋先生,目前的店是今年4月左右開幕的。看著桌上遞上來的煙灰缸,還是市橋先生時期用的一樣的東西,吧檯上的燈,也是一樣的,後面擺放的酒多了一些紅酒和日本酒。多了部投影機,一邊在我右手邊的牆上閃著什麼鯨魚之類的畫面,一邊還是極為大聲的舞曲。我很累了啊……。

這下換成他們輪流問我要喝什麼?其中一個可愛的女孩子,畫著大濃妝說了一句很簡單的中文:你叫什麼名字?好像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女生,一邊在紙上畫著,一邊說,她喜歡兔子。店裡一樣沒有menu這個東西,只是問我加不加冰?不加與加之間,我只是想,你能給我什麼呢?你想表達什麼呢?中野先生給我一杯果汁較多的調酒,深棕色,不知道的話,說不定會以為是加了水的可樂,裡面加著碎冰。是很順口,只是不是很美。有一種,這個地方變成另一群人的地方,另一些人的故事,而市橋先生可能早起去打高爾夫球了吧。

繞過一些街道,想找路上記得經過的Lawson便利店買點吃的東西,走著走著,我又迷路了!雖然知道自己並沒有脫離範圍太遠,但是,就是沒找到自己住的飯店……。一個人走著的時候,偶著還是會有一些騎單車的少年經過,大半夜的,不知道會去哪裡?月亮又大又圓,2012年的5月5日正是滿月,從冷清的街道上看月亮有點不太一樣……

鋼筆店店休,所以隔天只要起床,準備去另一個地方,再搭車去京都就好。應該很輕鬆愉快吧!想是這麼想……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