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, 2012

2012版【夏日的BLOG傳說】之末日傳說-前言

每隔一年的再相逢,我又參賽了!

(去年不是有參加嗎?)去年是「經典賽」,錯過可惜!但你錯過了?沒關係,今年還是會讓你有參與感!因為,Kathy還是需要贊助!這次沒有廣告商的按鍵,直接來吧!環日不是環假的!

另外還欠我錢的人(們),快還!這年頭,現世報都來得很快,出來混,遲早都是要還的!

成為第12位「嗜好手創」類參賽者,是第一次沒有自訂主題的一次宣戰!喔,不是,是挑戰!

宣言也沒有show得很明白,請讓Kathy再說一次:
繼去年的熱血單人單車環島之後,沒得獎,影片剪了一小段,還刪除,贊助者心情低落……,到便利店一刷,0元iCash,連顆朝思暮想的茶葉蛋都換不到,還是拿環島的悠遊卡吃到。(貼六篇的,我不是在罵你們啦。)

這次,搖滾精神將發揮到最極致!
說到「搖滾」胖葛一定一肚子話要說,畢竟曾是「非主流音樂部落格」主。(笑)可能,卡莫先生也有話要說,一日樂團,很難脫團。(這不是黑道嗎?哈!)但,這次換Kathy說一下,好嗎?

搖滾是個什麼鬼東西?對我而言,它是痛苦而必然出現的聲音。想死,跑去撞牆,但又被肥肉彈回來沒事,那種情況,聽的通常不是搖滾。因為,搖滾是活著的證明之一。它會有很多痛苦,就像學吉他一樣,一關過一關,過了這關,很爽,但下一關馬上又來了,又繼續試著過這一關。這像不像人生?

它痛苦,人們的普世價值的無理或是令人作嘔的醜態,你想透過一種叫「音樂」這種美麗的事去表達,卻發現,有這個理想很好,但普世價值是這個世界訂的,該死,帳戶是零。比起音樂本身,好像站在某個地方嘶吼狂叫,還令人痛快一點。你想做一些情情愛愛的歌來隱喻,人家說你膚淺。你寫了人道關懷的曲子,人家說你曲高和寡。你決定帶點主流色彩,人家說你沒個性,媚俗。

正是因為年輕,理想很大,所以去衝撞。卻發現,你能改變的,只有一點點。偏偏那一點點,是自己,那又更苦悶了。年輕的身體裡裝進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,又因為年輕,不知道怎麼去擱置,把這些歸位放好,想做的事,一直往前直追,其他的,想不到了。做吧!不做,總有一天會後悔!

可能,有人會說「那是年輕人的專利」,Kathy這個年紀跟搞什麼環日本?我只會淡定地說,那是因為你老了!老得把「老」這件事當作一頂帽子,一把權杖,說,這是對的,那是錯的。小時候,那些基本道理,我們都懂,如果我還在做,卻有人「夠老」,所以這個也不必要,那個也不需要。就更不需要聽這種人的話了。說一套,做一套,那真的不用了!

Kathy又順利地報名參加年的夏日的BLOG傳說,2012年末日傳說還沒提到什麼嗜好手創?末日來臨前,我還是想在最後一分鐘之前,把陳腐的東西撕掉,像日曆一樣,給一個新的角度。它也沒有什麼錯與對,人生又不是二分法。

最後一分鐘,我想,好好看看末日的風景……,可以坦然地說:我活過。


末日沒來?那就好好吃湯圓啊!想什麼!



沒看下去?喂,我還沒說什麼時候,哪天開始比賽啊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