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4, 2014

黑色的琳達-三

  重考不是光榮的事,特別以前的聯考制度不存在,考上一所大學也不是多難的事。然而,她偏偏就是沒有考上。父親送她去補習班,希望她能藉由重考獲得另一個好的機會。母親卻沒怎麼在意,母親認為那是學歷,還不如學點有用的東西,例如,找個好家人嫁了。她的重考,遠在美國的母親與父親,再度陷入僵局。

  沒有什麼朋友的補習班教室可以坐上百個人,稱得上擁擠。剛開始的第一個月,她感到十分困擾不安。看見其他人笑鬧、交朋友,甚至是情侶一起來,她都不自在。所有在這個時間在這個教室的人,都是重考的失敗者。她希望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,卻無法逃離,也不知道能去哪裡?而且,她一個人,孤單無助,跟不上那些老師講課的內容,又沒有人可以交談。
  「妳為什麼不會笑?」一個男孩子坐在她對面,突然對著萍問道。

  「沒有啊。」她斜眼看著這個看來幾分輕浮的男孩子,有著防衛心。
  「有啊。妳笑起來應該還蠻可愛的,可是沒看過妳笑誒。笑一個嘛。」他衝著她笑道。
  「無聊!」她低回頭,不想再說話。
  「沒關係。下次妳再看到我,妳就會笑了。」那個男孩子似乎很得意地回到他自己的座位,在中段的位置上,離她有些距離。回頭看他,他露出調皮的笑,她立刻轉回眼。他是誰啊?好驕傲又沒禮貌的人,長得雖然還可以,卻不知道他在鬧什麼?應該只是無聊,所以想故意取笑別人而已吧。

  下課已經是晚上,有些人已經交上朋友,下課後會在附近的店裡聊天、吃喝。她只是往回家的路上走,走個幾分鐘搭公車,再轉捷運,然後再轉公車回家。等公車的時候,總是人潮正多的時候,她只是呆站在那裡,並不站著看書。眼神落在離自己鞋前約一公尺的地方,發著呆。一天又過了,即使想跟什麼人說說這一天,既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,也沒有人可以說。回家後,她總覺得被視為失敗者。一個考不上學校的失敗者。這年頭要上不了學校,自己都覺得丟臉。

  而且,沒人陪她等車了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