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5, 2014

黑色的琳達-五

  展祥和琳達重考的結果,並不好。故意填了同一所學校,但不同科系。是一所新成立的私校,許多人連名字都不知道,也不清楚這個學校的存在。他們倆個算是分不開了,只選同一所學校。至少,對琳達是如此。

  看得到,是不一樣。琳達的母親,幫展祥也起了個英文名字,叫Tony,譯音叫東尼或什麼的吧。琳達只是覺得母親後來給她起的名字,比原本的好聽,中譯好看。母親起名的方式,琳達沒什麼想法,頂多是認為她只是想要這麼叫而已。國際化什麼的,其實用不上。琳達的護照上,還是用著中文名字的拼音,從來不是Linda。她還是習慣叫「展祥」,這是她的方式。

  新的環境是大一些,人也不太一樣。光鮮亮麗、聰明可愛、身材姣好的、在某方面的技術有特長的……各種女孩子,稱得上是百花齊放的世界。而且,這個世界又還不到太現實,天真爛漫,總還有一些。和補習班裡的情況,完全不一樣。琳達發覺這個世界太過於自由,自由到令人害怕。幸而,她已經學了些「方法」。

  能在展祥家中住過一段重考的時間,多少因為展祥是獨子,仗著自己性別上及傳統上的優勢,任性而為。琳達自然也因此而被圈養在保護範圍裡,就算是長輩,也說不上幾句。可是,琳達倒不是真不會看臉色。每天除了提早兩個小時起床,把自己打理好,順手把展祥上課的作業、課本和筆記等裝好,等展祥起床,準備一起上課。琳達一定提早出來跟展祥的父母打招呼,表示已經起床準備好,就等展祥準備而已。出門時,她也一定幫展祥提著他的包,像是一個助理一樣跟著。

  時間一長,長輩也不太直接說什麼。可畢竟到了新環境,畢竟是另一個挑戰。對象可不是去討好那些不同的女孩子,而是該怎麼讓展祥可以認定自己是最重要得那一個,其他女孩子無可取代的那一個,唯一的一個?琳達習慣一種舒適的生活,她無法想像和展祥分開之後,自己會剩下什麼?回到只有某個人陪她搭車的日子?少了吃喝玩樂?少了物質,真實地去愛一個人?她喜歡展祥,現實也該考慮進去,她想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