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十一

  她有男朋友,他有女朋友。展祥說不出的喜歡,並不是基於這個原因,而是,這個女孩子有著他怎麼想也無法跨越的距離。姍姍是自己一個人出現在店裡,也是第一次展祥幫客人組裝新的個人電腦。

  一般女孩子通常會請認識的男性朋友或男朋友幫這類的忙,姍姍卻沒有。她說,這種事,自己就可以處理啊。姍姍自己做了些功課,不完全,但看得出來很認真。後來,幾次狀況不清楚的時候,就打電話問展祥怎麼解決?十分客氣,卻不造作。有時候,展祥主動表示可以親自過去幫忙,姍姍只說,能自己處理好就好,不想麻煩展祥。聊得多了,才知道原來她有交往的對象,而連這樣的事,也沒有要求幫忙。說來,真是個奇怪的女孩子。

  要說獨立,也不盡然。姍姍有孩子氣的一面,只是要強倔強些。她怕,有一天,身邊沒有人的時候,所有的事總得自己來,如果什麼也不知道的話,那就完蛋了。展祥不太確定這個想法是正面或負面?姍姍說的也未必是完全負面,不是因為有伴,就能隨時或應該完全依賴。然而,以男孩子的想法,某些依賴確實有種被需要,而且可以表現自己的成就感。這兩個概念,是有些矛盾之處。展祥也沒有隱瞞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實,自然而然和姍姍變成朋友,不太近,不太遠。

  不過,展祥並非沒有比較心。回家之後,雖然琳達仍表現出溫柔的一面,不斷地繼續和他保持密切的聯繫,表現得像在熱戀時期般,甚至連熱戀期時,琳達也從來沒有這麼多親密的聯繫。然而,熱情早已經不再。一切的行為,變得極為表面而沒有深刻的情感。由行為堆疊的表象,在外界看來,這是一段長久而幸福的感情。

  以虛榮心而言,這是可以炫耀的部份。然而,展祥對於和琳達的未來,心中的恐懼只有與日俱增。家中的經濟支援在幾年之內,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。然而,終究這不是個長遠的想法。無法獨立,成家並不表示什麼。展祥還是會抽空主動在琳達下班之後,像小小的約會一樣,一起在外面用餐,或是帶琳達和朋友到娛樂的場合去。不這麼做的話,琳達總會說,她的付出沒有得到回應。然而,究竟能回應什麼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